小岛屿如何在海啸中生存?

2017-11-23 06:3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分区域办事处

9

太平洋地区青少年大使在日本冲绳举行的高中学生岛屿峰会前夕的合影。

 

11月7日,来自五个太平洋国家的三十位青年大使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分享他们关于建立海啸复原力的想法。

太平洋地区的年轻人将与来自日本和其他20个国家的数百名学生一起参加在冲绳举行的高中学生岛屿峰会,以纪念2017年世界海啸宣传日。

太平洋青年大使之一十六岁的皮兰尼·图姆(Piulani Tumua)来自图瓦卢的弗特瓦卢(Fetuvalu)中学。图瓦卢是一个26平方公里的小环礁,总人口为11000人。

皮兰尼·图姆(Piulani Tumua)说:“我很高兴去冲绳与许多国家的学生分享海啸预防的想法。我国的任何部分都不超过海拔3米以上。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改变整个社区的态度,因为海啸未上岸之前,人们很难意识到危险。”

皮兰尼·图姆(Piulani Tumua)和弗特瓦卢(Fetuvalu)学校的五名学生已经制定了带头建立海啸复原能力的计划,并期望在从日本返回时拥有更多的想法。

她说:“我们希望在我们学校和其他学校建立海啸意识俱乐部。我们还打算与以前的学生以及父母接触。”

弗特瓦卢(Fetuvalu)中学校长皮和容·哈斯曼(Penehuro Hauma)先生说:“在图瓦卢我们把海啸的危险性看得太轻了,很高兴看到学生有机会前往日本,了解更多关于海啸的信息。他们是那些能够更快改变自己的思维和社区老年人思维方式的人。”

在基里巴斯的乔治五世国王和伊莱恩伯纳基学校的学生将在冲绳做一个演讲,题目是:有没有机会抵御海岛上的海啸?他们会在接受来自其他国家学生的意见之前分享他们关于海啸复原能力的想法。

斐济阿图·卡达卫卢(Ratu Kadavulevu)学校的学生已经对附近的社区进行了海啸暴露评估,例如离海岸400米有300人口的隆多尼(Lodoni)。

瑙鲁中学的学生将反思1980年的经验,当时这个国家有24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8000人,遭受了潮汐带来的毁灭性破坏。

与此同时,瓦努阿图中央学校的学生们将回忆1878年12米高的海啸和其他7次海啸,因为他们试图开发简单而有力的海报来强调防备的重要性。

太平洋青年大使们告别了日本驻斐济大使大湖正宏先生(H.E. Masahiro Omura),他在他的官邸举办了世界海啸意识日特别活动。(作者安德鲁·麦克罗伊Andrew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