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倡导者呼吁关注学校安全

2017-11-13 00:4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纽约联合国总部联络处

1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在纽约的日本协会接受她的奖。(图片来源:联合国)

 

11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在纽约的日本协会,正式承认捷克模特兼企业家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成为一名世界海啸意识倡导者。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说:“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不仅在泰国遭受2004年印度洋海啸灾难的情况下幸存下来,而且找到了一种继续生活的方式,分享了她的经验,并将自己的企业家精神奉献给灾民。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她的努力,并承认她为提高海啸风险意识所做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2004年12月26日,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失去了她的未婚夫西蒙·阿特利(éSimon Atlee),并在泰国发生印度洋地震和随后的海啸时受重伤。她设法在一棵棕榈树上生存了八个小时,直到她被泰国平民救出,然后被空运到附近的一家内陆医院。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说:“2004年我幸运地有过一个近乎死亡的经历,这段经历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教训。我们不能控制自然,但是我们可以控制我们所采取的行动。”

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几个月之后,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回到泰国创办了“幸福之心基金会”。她的慈善基金现在已经资助了在秘鲁、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海地等受灾地区的165所抗灾救灾学校。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尼泊尔超过十万名儿童受益。

她说:“我们确保我们的学校尊重国家建筑规范,能够抵御大地震、海啸或飓风,并通过钢筋沿着脆弱和危险的关节加强其结构,使其能承受更强的力量。”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作为模特、慈善家和企业家承认超过三分之二的支出用在受灾国家筹款和重建学校。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说:“上个星期,我们在尼泊尔重新建造开放了5所2015年地震后完全损坏的学校。在哈维飓风袭击该地区之后,我们还参与重建圣马丁和加勒比其他地区的五所学校。”

“我感谢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指定我为一名海啸倡导者,我非常荣幸并将继续努力提高人们的海啸风险意识,但是我今天的行动超出了海啸预防的范围,因为我相信在未来如果我们有一个防御多重危险的方法,我们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日本协会的活动由日本常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联合举办。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的表彰是在日本常驻代表科洛·别索大使开幕致辞之后宣布的,随后是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二届会议主席弗朗西斯科·鲁日奇卡先生和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基姆·施泰纳先生强调将海啸教育纳入所有儿童课程的重要性,以便更好地保护社区,建立更有效的预警系统,以便今后挽救更多的生命。(作者布里吉特·莱尼 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