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灾害风险是解决脆弱性的方法

2017-11-01 16:1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3

(左起)奥地利欧洲副部长兼一体化和外交事务部长迈克尔·林哈特(Michael Linhart)听取了欧安组织经济和环境维系执行会议主席基思·马迪(Kirsi Madi)的讲话。


奥地利欧洲副部长兼一体化和外交事务部长迈克尔·林哈特(Michael Linhart)先生在维也纳举行的高级别讨论会上表示,环境与能源安全需要超越国界的创新办法。

林哈特先生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关于执行欧安组织环境与能源承诺的会议上说:“最近一系列飓风已经毁了加勒比海和美国的部分地区,欧洲和中亚灾难性的暴风雨、洪水和野火,在这方面也是痛苦的警告。”

事件的根本信息是环境与能源问题的合作有助于防止欧安组织地区的紧张局势,建立信心和促进睦邻关系并加强对话。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思·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环境与安全问题是相互关联的,欧安组织以其全面的安全方针,在应对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实施减少灾害风险活动是解决脆弱性的根本原因,包括移民和危机情况。流离失所表明,由于严重灾难破坏了弹性,正常应对策略崩溃。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灾害没有边界的公认现实,允许减少灾害风险成为一个没有外交敏感性的话题,可以为国家和地区层面的对话创造一个安全和中立的空间。”

基思·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社会,孤立的做法不再是一种选择。相互关联的社会需要反思分担责任的概念。灾害风险对投资者来说很少明确,往往只有在发生灾难时才会发现。投资者或开发商很少对可能产生和出售的灾害风险承担责任或责任。因此,在考虑灾害风险方面,确保采取全社会包容性的方法是至关重要的。”

仙台框架的实施大大有助于欧洲的积极叙述,使我们的社会能够从事其有弹性和可持续的未来。马迪(Madi)女士说:“减少灾害风险的方法和手段也为欧安组织参与国之间和不同利益攸关方之间的联合行动和建立信心提供了有力手段。”

欧安组织经济和环境活动协调员乌卡·足格斯(VukŽugić)先生说:“欧安组织地区面临着改变形势的局势,空前的跨国和全球挑战相互融合,包括灾难性的极端天气事件,气候挑战和其他风险。”

法新社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先生说:“欧安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安全组织,应加大与气候变化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作斗争的参与度。”

他说:“欧安组织可以分享关于气候变化适应措施和发展气候弹性基础设施的经验和良好做法。”

国际民间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库夫什诺夫(Vladimir Kuvshinov)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国际中心网络,以促进灾害信息交流,并保持国家、区域和国际部队应对灾害。”

会议汇集了外交和商业界、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学术界和民间社会约200名代表。(作者大卫·辛格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