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7-10-30 13:1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分区域办事处

0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Bainimarama)在纳迪举行的第二十二次会议前发表讲话。

 

斐济总理和缔约方大会第二十三届会议主席维日格·百恩尼(Vorege Bainone)先生正在举行一次预先的会议,以推动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的行动。

姆拜尼马拉马(Bainimarama)总理表示我们通过权力和手段使“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落实到生活中,但我们都是脆弱的,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共同行动。

姆拜尼马拉马(Bainimarama)总理是即将参加于2017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二十三次会议。

作为波恩会议的筹备工作的一部分,斐济政府正在纳迪举办第二十二届缔约方会议,以便各国政府和利益攸关方能够最终确定准备工作,以扩大对气候适应力的行动。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女士回应姆拜尼马拉马(Bainimarama)总理呼吁采取更多关于气候恢复能力的行动,并提及促进私营部门和地方政府日益增多的参与。

她表示巴黎协议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都是必须共同实施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

副秘书长说:“极端天气事件生动地展示了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如果行动、雄心和承诺都没有被提出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小岛屿是受气候危害影响最大和最严重的岛屿之一。它们易受经常性、更频繁和更严重的恶劣天气事件的影响继续蔓延。仅举最近的例子,飓风厄玛和玛丽亚给加勒比地区、中美洲和美国的人们带来了可怕的个人和经济苦难。

简言之,我们需要所有人手,在社会、国家和地方各级社会各阶层之间的协调一致。我们可以为所有人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一个和平、繁荣、尊严和机会的世界,不受灾难性气候变化的恐惧。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和国家地区特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先生目前在他的国家继续努力应对野生火灾相关的协调救灾工作。在视频节目中,州长布朗告诉前警察局:“森林火灾和极端天气清楚地表明,气候变化是一个巨大的生存挑战,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将在波恩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会议上强调仙台框架与“巴黎协定”的一致性,以加强气候和灾难恢复能力。(作者安迪·麦克罗伊 Andy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