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总理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7-10-20 17:5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3

“玛丽亚”飓风过境后,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Roosevelt Skerrit)(左)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交谈。(图片来源:联合国/里克·巴哈马斯Rick Bajomas)

 

在“玛丽亚”飓风袭击加勒比海岛屿之后,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Roosevelt Skerrit)先生呼吁在气候变化问题和减少灾害风险投资方面,世界不能后退。

罗斯福·斯凯里特(Roosevelt Skerrit)先生在世界各地庆祝国际减灾日时说:“今年和去年,多米尼克共有7.2万人受到灾害的影响。由于“玛丽亚”飓风,有些人第二次失去了房屋和生计。”

我们能够减少这个岛上受灾人口的唯一方法是将其恢复到一个标准,使之能够经受住气候变化时期热带风暴所带来的降雨量、风力强度和风暴潮的程度。

2017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安全之家”,刚经历“哈维”、“厄玛”、“玛丽亚”飓风的加勒比海人民对此产生强烈共鸣。

“构建安全之家”是一个强有力的提示,2017年世界各地数百万人因干旱、洪水、风暴、野火和地震而流离失所。这些事件往往剥夺了人们谋生的能力。

10月12日,安提瓜和巴布达、安圭拉、古巴、圣马丁、圣托马斯、英属维尔京群岛、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成千上万的人都没有房屋,缺乏足够的水、学校、医疗服务和道路。有太多人为失去的亲人而悲伤。

飓风不仅摧毁财产和夺走生命,还会留下心理创伤。风的呼啸、屋顶被掀起的声音,这些都是许多人从未忘记的经历。

2017年国际减灾日目标是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这是两年前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七个目标之一。

在多米尼克,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适应力强的国家。我们不能单独做这件事,我们需要国际合作。

我们是那些对气候变化贡献最小的国家之一,但在过去两年中,我们遭受了两次毁灭性风暴,这使我们难以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必须向脆弱国家提供更多的资金,以便它们能够有效地减轻与此类事件相关的风险。气候变化对加勒比地区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现实。

在国际减灾日当天,我们呼吁世界不要回避这个问题,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加气候行动和减少灾害风险投资的方式,来拯救独特生活方式存在灭绝危险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