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国日内瓦研讨会邀请青年人参加

2017-10-19 17:1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8

10月12日,学生参加联合国日内瓦系列研讨会。(图片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瓦伦蒂娜(Valentina)来自南希和阿加特(Agathe)来自斯特拉斯堡。他们正在读大学,还有一年将要毕业,还有150名学生参加了10月12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日内瓦减少灾害风险研讨会。

阿加特(Agathe)说:“我们非常希望更多地了解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在学校没有真正讨论过这些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更加广泛地了解联合国议程,并从不同的角度来进行解读。”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思·马迪(Kirsi Madi)在开幕词中表示,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新闻部联合举办的“减少灾害风险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事件更加及时。

她说:“今年是创纪录的一年,世界各地发生的许多灾难表明,我们所作的决定可以增加或减少灾害的影响。”

活动为期两天,出席的人员有减少灾害风险的专家和最近遭受灾难的国家代表,包括塞拉利昂驻联合国大使伊维特·史蒂文生(Yvette Stevens)女士。据报道,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发生的泥石流,造成1000多人死亡。

这次活动在10月13日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国际减灾日。今年的重点是到2030年大幅度减少全球受灾害影响的人数。

了解灾害风险是这两天的主要目标,这对于今后保护更多人和资产的正确决策至关重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主任科琳娜·摩玛·瓦尼娜(Corinne Momal-Vanian)表示,这一代人是能感受到解决地球的压力的一代,世界将需要你们的行动,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和富有弹性。

科琳娜·摩玛·瓦尼娜(Corinne Momal-Vanian)女士表示,减少灾害风险是联合国议程上的一个主题。如果没有遵守仙台框架的目标,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七个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将不会实现。与气候变化的联系是无可争议的,减少灾害风险是解决更频繁和更严重与天气有关灾害的主要工具。

科琳娜·摩玛·瓦尼娜(Corinne Momal-Vanian)女士四年前联合国新闻部的凯瑟琳·菲格丽(Catherine Fegli)女士发起了联合国日内瓦迷你系列活动。(作者布瑞吉特·里奥尼 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