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提示我们要增强灾害恢复力

2017-11-02 23:3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管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最近在坎昆举行的全球平台会晤,并参加关于灾难恢复能力的会议。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呼吁会员国在各地更多地管理灾害和气候风险,为未来的极端天气事件做准备,这些事件很可能在严重性和频率上增强。

穆罕默德女士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在纽约举行的关于“最近飓风之余:实现2030年风险信息和弹性的议程”特别会议中强调,风险信息可持续发展是绝对必要的,应该告知我们政策和投资标准。

副秘书长说:“风险信息发展还需要风险管理制度,可以克服通常追求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工作政策、机构和方案的空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新挑战和机遇的工具。”

穆罕默德女士说:“灾害可以瞬间抹去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导致死亡、流离失所、破坏和绝望。国际社会有责任支持受影响的国家变得更加有弹性,促进对重建采取有风险的方法,加强金融系统使它们能够应付如此大规模的冲击。”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继续强调风险投资作为挽救无数生命的手段和显著降低灾害对经济的影响。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加勒比最近的飓风和墨西哥的地震突显了建筑环境质量的重要性。而且,如果投资是为了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那么把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发展和财务计划就是至关重要的。”

格拉瑟先生表示仙台框架概述了在灾难发生后国家如何建立更好的逆向风险创新趋势。重建是一个机会,避免造成新的风险和建设更具弹性的社会,改善和加强建筑标准和土地利用规划,保护人民、基础设施以及国家普遍的社会服务和经济资产。

国际社会有责任做更多工作,以确保为重建和发展提供支持,减少灾害风险而不是创造它。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对基础设施和住房的投资具有弹性,使这些投资规模化,并使应变能力负担得起。格拉瑟先生强调,在妥善处理财政政策的论坛上,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讨论减少灾害风险。

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洛斯拉夫·拉杰恰克先生10月25日在特使会议上回答了最近飓风造成的加勒比地区的破坏,并表示这些灾难的影响已经表明,脆弱性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障碍。收入和生产力的损失将限制经济活动和增长。长期复苏和重建的成本与大多数受影响国家的财政手段相媲美。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2015-2030年)概述了明确的目标和优先事项,在未来15年大幅度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侧重于降低死亡率,减少灾害数量,减少经济损失和减少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害。(作者大卫辛格 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