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努力提高人们的海啸意识

2017-12-15 11:4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特拉维夫启动海啸指示牌。(图片来源:以色列国家防震准备指导委员会)

 

如果你沿着特拉维夫的海滩散步,看到海啸警告标志不要感到惊讶。11月早些时候市政当局建立它们,以配合11月5日世界海啸意识日,借此来提醒游客和居民地中海沿岸潜在的海啸风险。

特拉维夫市长罗恩·赫尔代(Ron Huldai)先生大力支持国家防震准备指导委员会与国家应急管理局共同实施的倡议。

以色列国家防震准备指导委员会主任阿米尔·亚哈夫(Amir Yahav)先生说:“过去发生海啸的主要原因是希腊和克里特岛发生了地震,今天的风险依然很大。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一个会发生在哪里,但我们要做好准备,而不是措手不及。”

他说:“几十个海啸警报标志,标明了用英文、希伯来文和阿拉伯文标注的逃生路线,现在已被放置在特拉维夫 - 雅法的整个海滩上,现在的目标是把它们安装在以色列的海岸线上。”

以色列的海岸线超过271公里,大部分都面临地震危险。以色列位于地中海,欧亚和非洲两个板块可以汇聚并引发大地震和海啸。

尽管如此,以色列海岸的海啸还是罕见的。最后一个是在1956年记录的,是希腊海域发生大地震的结果。在此之前,唯一的海啸记录是在十九世纪的阿克雷附近和十二世纪的凯撒利亚。

为了补充这些迹象,以色列国防军有了一个新的警报,它会提醒人们海啸发生时的威胁。

亚哈夫(Yahav)先生说:“我们现在有两种类型的警报:一个用于导弹,另一个是海啸警报。该举措已深受特拉维夫居民和媒体的欢迎。”

为了纪念世界海啸意识日,国家应急管理局和国家防震准备指导委员会与酒店合作,在发生地震和海啸时更好地做好准备,并将继续与他们和关键基础设施的其他代表合作,加强目前的预防程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葡萄牙里斯本会议上发言的亚哈夫(Yahav)先生说:“我们正在准备对这个高5米的海啸作出反应,成千上万的人在海边生活,许多关键资产位于沿海地区海岸。我们当然不想冒这个风险。这个会议正在讨论葡萄牙对东北大西洋海啸预警服务,连接地中海和海洋区域,目前依赖于在法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土耳其的预警服务提供商。

以色列是国家应急管理局(NEAM)系统的订户,该系统提供有关该地区地震和海平面活动的定期和基本数据,使国家当局能够触发或不触发警报。

目前,如果在克里特岛或希腊发生地震,以色列将有20多分钟时间疏散其人口。

亚哈夫(Yahav)先生说:“地中海有海啸的历史,其中有25%记录在接近以色列的地方。海啸每100年平均发生在以色列海岸,大约每三个月发生一次地震后就会发出海啸警报。”(作者布里吉特莱尼 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