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寻求弹性基础设施联盟

2018-01-18 02:0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由于世界灾难频发地区的快速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带来的众多风险,新城镇的业务规划必须具备抵御能力。

他最后说:“这两天还将为2018年7月在蒙古举行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提供宝贵的意见,我们将评估15个月前在新德里执行的亚洲地区实施仙台框架取得的进展。”最后的亚洲部长级会议于2016年11月在印度新德里主办。

•预计到2030年,印度将投入数万亿美元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届时预计将有超过4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环境中,其中包括68个拥有超过100万居民的城市。

•如果亚洲地区要保持增长,消除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整个亚洲从2016年到2030年需要投资26万亿美元。

•城市、土地使用和能源系统的这一投资水平不应掉以轻心,需要对风险加强敏感。

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强调了灾难后恢复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它为经济增长创造了机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由于基础设施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相互关联,世界某个地区的中断可能会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造成严重破坏。因此,所有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应对挑战并设计解决方案,以创建具有弹性的基础设施是非常重要的。

重申印度致力于建设复原力和加强全球合作,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谈到2016年11月总理在新德里举行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AMCDRR)期间提出的十点议程。它强调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不仅可以抵御现在的危害,也可以抵御未来的危害。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