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空间技术是减少风险的关键

2017-12-21 20:2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地球观测技术使各国能够更好地将地理空间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纳入全球发展政策。

 

最近几周的一些会议和宣言强调了空间技术对支持联合国会员国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重要性,该框架是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秘书长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评论道:“由于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技术进步,可以提供正确的规模和定义的地理空间信息,并提供了更好地理解由于自然和人为灾害而造成的灾难风险的关键要素。它还可以帮助确保对发展规划采取风险敏感的方法,避免产生新的风险。”

波恩宣言于11月24日在联合国德国国际合作低排放弹性社会国际会议上得以通过,特别呼吁联合国外空司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开展工作与空间界和相关合作伙伴一起制定强有力的减灾方案。

波恩宣言还呼吁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机构、地球观测组织和其他有关组织,促进查明相关卫星数据和信息以回应利益攸关方,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实现仙台框架、巴黎气候协议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宣言呼吁联合国外空司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加强对地球观测卫星委员会以及联合国灾害管理和应急天基信息平台的试点工作。

地球观测卫星系统协调地球空间观测,同时加强国际协调和数据交换。联合国天基信息平台促进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国际合作。天基信息平台试点计划涉及利用地球观测、电信和全球导航应用,为决策者提供准确和及时的信息,支持减少灾害风险和恢复工作。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最近举行的关于建立全球风险评估框架的会议提出的建议之一,强调了利用地理空间、天基和其他新兴技术帮助理解风险的相互关联性。

上周在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第五次高层论坛上发表的“墨西哥城宣言”鼓励国家统计机构与国家地理空间和测绘机构继续高效地整合地理空间和统计信息。

这项宣言还呼吁所有参与方利用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和新兴技术,创造性地利用科学研究。(作者大卫辛格 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