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成立风险专家组

2017-12-12 11:0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11月20日至21日,在日内瓦参加全球风险评估框架会议的专家组成员。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局对建立一个全球风险评估框架专家工作组表示欢迎

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大约有150名专家审查了这一框架的建立情况,以期支持联合国成员国实施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减少灾害风险仙台框架(2015-2030年)涵盖自然和人为的危害,以及相关的环境、技术和生物危害。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风险分析和报告股股长马克·格等(Marc Gordon)先生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当务之急是为专家组的成立制定指导方针。我们现在将制定参考范围,邀请感兴趣的代表,并呼吁小组指导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及其运作方法的不断发展。”

他还说:“我们必须表现出更广泛的危害风险、脆弱性和影响,而且这些风险在相关和适当的范围内适用于各个部门和地区。”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希·麦迪(Kirsi Madi)女士说:“现在的重点将放在战略决策上,特别是关于未来决定如何改变现有的模式。这个专家平台将是我们面临挑战的一个融合。”

她欢迎就性别、文化和脆弱性问题进行讨论,这将为决策的广泛层面提供指导。这代表了进展中“软”的一面,并将与2018年可持续发展高层政治论坛的主题产生共鸣。

麦迪女士还说:“作为合作伙伴,我们现在还将能够制定职权范围和成果,与联合国高级领导和会员国分享,将此作为前进的方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支持和监测仙台框架执行处主任里卡多·梅纳(Ricardo Mena)先生表示,小组将需要确保新城市议程(2016年)、巴黎气候变化协定(2016年)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致性。

他说:“我们需要适用于多个框架和目标的信息,以及当地和国家的降低风险战略。我们必须看看风险评估和风险降低策略在城市发生的事情,并且与在城市工作的组织进行合作。”

所提出的问题包括利用新技术帮助解开和理解风险的相互关联性,以及创建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沟通。还建议使用机器学习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科学研究和学术机构的大数据,来审查模式和基于云的信息,以提高可访问性。

与会者强调文化背景在讨论中的重要性,指出在这种背景下解读的工程和科学将会错过风险。而且,许多人认为10年后的现在有了新的目标、新的风险和相互依存的关系,新的标准、新的优先事项甚至可能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新角色。因此,必须吸引广泛的利益相关者支持和积极参与这一进程,以便更好地了解灾害风险。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地球科学司灾害计划主管戴维·格林(David S. Green)说:“2019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评估报告将具有不同的味道,将开辟一个全新的做事方式,并把自己定位为未来游戏的改变者。”(作者大卫·辛格 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