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重点关注预警系统

2017-12-04 13:5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4

法国生态部长尼古拉斯·胡洛特(Nicolas Hulot)先生呼吁增加对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关于预警系统倡议的支持。

 

非洲、太平洋和加勒比地区的脆弱社区现在正从改进的预防极端天气预警系统中受益,这是促进抵御能力和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努力的一部分。

据世界气象组织称,世界上48个最不发达国家和许多小岛屿发展中国家80%以上都只有一个基本的预警系统。许多非洲国家的气象观测网络不足。

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一个部长级会议5日取得了法国政府在2015年巴黎协议谈判中启动的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CREWS)的首次成果。

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的目标是到2020年动员1亿美元,旨在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这一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重要目标,即到2030年大幅度增加多灾种预警的可获得性和获取途径评估系统和灾害风险信息。

法国生态部长尼古拉斯·胡洛特(Nicolas Hulot)先生说:“在巴黎协议时代,人们没有预先警告即将发生的天气灾难,这是不能接受的。让我们现在加强对在巴黎启动的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的支持,使最弱势群体能够从有效的预警系统中受益。”

强调了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太平洋地区为支持水文气象预报和预警服务而开展的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行动,重点是农业和民防预警。

2012年尼日尔遭受了4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今年有100多人因洪水而死亡。过去,居住在暴露社区的人们无法获得信息和警告。我们已经收到了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的资金来改善早期预警,以便我们能够向人们通报风险。尼日尔人道主义行动和灾难管理部长拉万·马加吉说:“我们对这种支持感到非常高兴。”

在太平洋地区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正在加强对斐济、库克群岛、基里巴斯、纽埃和图瓦卢、萨摩亚、汤加、帕劳、瑙鲁、马绍尔群岛和托克劳等岛屿的水文气象和预警服务。

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倡议以现有活动为基础,使各国能够从绿色气候基金和其他来源获得更多资源。在马里一个为加强水文气象服务提供的270万美元的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从绿色气候基金中获得了2300万美元的赠款。

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指导委员会上周批准了一项新的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天气和气候预警系统旨在提高现有旱涝监测网络监控和维护,提供量身定制的早期警告、农业部门和灾害管理人员,总投资额达165万美元。

督导委员会也批准加勒比海的飓风厄玛和玛丽亚的早期预警系统的有效性审查项目。它还将通过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和区域中心预测受影响国家的直接需求。

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联盟伙伴有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并得到加拿大的支持。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下,世界气象组织、世界银行和全球减灾与恢复基金正在使用气候风险和预警系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