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适应计划专家会议在波恩举行

2017-12-19 20: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关于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适应计划专家会议的参与者。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座右铭“通过共同努力取得成就”已为该国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相整合以提高社区恢复力提供了灵感。

北太平洋国家重新进行风险知情发展的国家治理,以确保减少重复,并在地方一级实现更可持续的影响。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国家行动计划联合小组的詹妮弗·德布鲁姆(Jennifer DeBrum)女士表示,在一个资源稀缺的国家和54000人口面临多个挑战的情况下,一体化在概念上对我们是有意义的。

德布鲁姆(DeBrum)女士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加强风险知情发展和经济政策行动的协调和一致性。成功的关键是与所有不同的群体,包括妇女、青年、市长合作,让他们参与并最终拥有共同的战略。

从理论到行动并不容易,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事实上,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毅力。

德布鲁姆(DeBrum)女士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适应计划专家会议上分享了马绍尔群岛的经验,该会议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位发展政策专家、减轻灾害风险专家适应气候变化专家。

会议赞扬了几个更为综合的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行动的例子,这是一个“双赢和无悔”的社区复原途径。

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气候变化技术专家卡特阿·阿吉拉尔·马丁(Kathia Aguilar Martin)女士在论坛上表示,最初关注农业为更多的共同努力提供了一个切入点,现在已经蔓延到其他部门。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波恩办公室主任戴维·斯蒂文森(David Stevens)先生说:“过去几年里,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的社区已经变得更加密切。这次会议及其结果为加强复原力建设的思考和行动增添了动力。”

贯彻执行“仙台框架”、“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贯彻执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层面的连贯性是核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适应计划经理保罗·得斯卡尔(Paul Desanker)说:“国家适应计划取得了长足进展,明确考虑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将有助于实现仙台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适应目标的一致性。”

由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组织举办的专家会议的成果现在将被纳入对技术准则的修订,以帮助各国确保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适应计划。

这次会议是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组织的。(作者罗莎琳德·库克Rosalind Cook和安德鲁·麦克罗伊Andrew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