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贡山的火山喷发强调了预警和撤离的必要性

2017-12-18 17: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近期阿贡火山爆发的潜在影响(图片来源:太平洋灾害中心)

 

11月28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秘书长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对印度尼西亚人民和政府表示担忧,因为巴厘岛的阿贡山可能发生大型火山喷发。

据报道,阿贡山约4000米处一直在散发着白色和深灰色的灰烬,而火山口则涌出了熔岩。印度尼西亚火山学与地质灾害减灾中心发警告说,火山喷发可能会在8公里的距离内发生,火山气体在3分钟内可能会发生10公里的距离。

格拉瑟先生说:“我们已经获悉,在火山周围9.5公里红色区域的22个村庄里大约10万人,11月27日被印尼当局命令离开。我们赞扬他们迅速采取行动,将火山的警告提高到四级,同时发出警告说火山爆发的危险即将来临。”

这次最新的火山爆发突显了早期预警系统、疏散计划以及相关当局的迅速反应,共同拯救生命,避免灾难性的情景。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敦促其他易受到火山活动影响的国家,仿效印度尼西亚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和疏散计划,保护高危人群。这是成员国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所要求的风险管理方法的一个例子,在面临自然灾害日常威胁的国家,这需要成为一个规范。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