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登陆菲律宾棉兰老岛 14日晚移入我国南海海域

2018-02-13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3日上午10点30分前后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南沙群岛永暑礁以东大约1210公里的菲律宾棉兰老岛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9.0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00-200公里。

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苏禄海,14日晚上移入我国南海南部海域,强度将有所加强。15日晚上穿过南沙群岛后,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三巴”影响,14-17日,南海南部及南沙群岛海域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其中南沙群岛及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并伴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

 

科普图说:大自然的“熊孩子”—台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