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迎升温最高达26℃ 18日起遇小雨气温下降

2018-02-13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15-21日),广州将挥别连日来的寒冷,迎来升温,大年初一最高气温将达26℃。初三起,广州多云转阴,有分散性小雨,受其影响气温将现小幅下降。与此同时,除夕至初二,早晚有雾,能见度下降,大家走亲访友时需注意出行安全。

前期受冷空气影响,广州持续寒冷,继2016年1月22日之后,今年广州再一次入冬(2018年1月29日)。要知道,广州处于常年无冬区,并不是每年都能够入冬。广大网友纷纷大呼: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在广州冻成了哈士奇。

从2月7日起,广州气温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其中,13日至14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广州以晴好天气为主,继续回暖,但早晚依然寒冷,最低气温仍在10℃上下。恰逢广州各区传统花市开放,在广州无花不成年,行花街是广州市民过年的一个重头戏,大家早晚出门时还需注意添衣保暖。

春节期间广州将继续暖意十足,其中,大年初一最高气温将达26℃。到了春节假期的后半段,气温将稍有下降,但降幅不大,初六最高气温仍为18℃。

此外,除夕和初一,广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将有阳光现身,但早晚有轻雾,需要注意低能见度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初三起,广州将多云转阴,并多分散性小雨。

具体预报:

2月15日(除夕):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城区14~24℃、从化区13~23℃、番禺区14~24℃、南沙区15~24℃;

2月16日(初一):多云,早晚有轻雾,北部山区和南部沿海有雾,15~26℃;

2月17日(初二):多云,早晚有轻雾,北部山区和南部沿海有雾,16~25℃;

2月18日(初三):多云到阴天,凌晨起自南向北有小雨,17~24℃;

2月19日(初四):阴天,有分散小雨,17~23℃;

2月20日(初五):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17~21℃;

2月21日(初六):阴天,有小雨,13~18℃;

2月22日(初七):小雨转多云,11~19℃。

雾天和雨天都会给广州的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还需注意行车安全,并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