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6

2018-02-12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在班达亚齐最繁华的中心区,道路两边的木建筑房屋很多都已经被海啸彻底撕成了碎片,海水如镶着利刃的舌头,所舔之处,都留下了翻出黑泥浆的深沟。

在一个路口,三四具尸体已经因烈日曝晒而开始腐烂,身上只进行了简单的遮盖,其中一具尸体扭曲着身子,嘴巴大张着,看得出临死之前的紧张和惊恐。空气中弥漫着挥之不去的尸臭。

远处,有人点燃了熊熊大火,空地上的碎木片、破家具全被点燃,据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传染病的暴发。推土机轰隆隆地吼叫着戴着各种式样口罩的工人们正忙着清理街道,铲除道路上的各种障碍。

现在的班达亚齐,半个城市已经成为废墟,一半以上的建筑被毁,裸露腐烂的尸体在城市中比比皆是,据称已经有近9万人死亡,还有10多万人失踪。现在的班达亚齐,有难民营50多个,每个难民营收容了几百人到几千人最大的一个超过1.5万人。

亚齐河把班达亚齐市分为东西两区,横跨该河的亚齐桥曾是满眼秀色,而现在这里却是二三百具漂浮在河面上的尸体,已经浮肿变形,高度腐烂,散发的恶臭让人难以呼吸。市中心曾经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现在已经毫无生机,没有什么完整的建筑,残留的海水和木块、泥土甚至还有尸体混在起,成为一片奇特的沼泽地。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 6 ,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潘鹏,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