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建设恢复的希望

2018-02-17 14:4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0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在世界城市论坛关于恢复希望的特别会议上发言。

 

9月的地震彻底摧毁了6万户家庭,仅五个月后,超过3万个受影响的家庭通过墨西哥当局提供的资金和技术援助进行重建。

墨西哥当局第一次恢复了七个州受影响的社区希望,通过发行总共170000张借记卡,允许每个家庭拿出8000美元重建或修缮他们的房屋,这是墨西哥政府首次进行的实验。

世界城市论坛日之前全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NAVI)总干事豪尔赫·沃尔珀特(Jorge Wolpert)表示,当局对经济复苏取得进展感到惊讶,其重点是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廉租住房。

他说:“这不是我们五个月前设想的事情,成功的原因是我们的委托人和陪同他们的方式。”

在海燕、尼泊尔(2015年地震)、海地(2010年地震)、伊朗(2017年地震)和莫桑比克(2017年飓风)之后,菲律宾分享了鼓励社区参与和更好参与建设的故事。恢复希望特别会议的主旨是:灾后重建城市和社区。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在特别会议的主旨发言中表示:“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意味着更多的人在50多年前在地震带、洪泛平原、海岸线和旱地中受到伤害,自然灾害可能会变成一场灾难。”

“如果我们不确保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行动优先级被纳入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的风险治理之中,那么贫困城市地区的脆弱性差距将会扩大。”

仙台框架是减少灾害损失三年后力竭磋商2015通过的全球计划。三年后,我们现在正致力于确保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减少灾害风险战略,这将对生活在危险中的人们的生活产生真正的影响。

格拉瑟先生表示必须承认,如果发生灾害,我们需要做好重建和恢复阶段已经制定的计划的准备工作,以便为受灾群体的未来利益做好更好的建设工作。

“更好地重建机会不仅是为了防止生命损失,而且是为了恢复社区的士气,并将减少灾害风险措施纳入日常的公民生活。”

城市发展和再生公司法瑞姿·法瑞达斯(Farzin Fardanesh)博士表示,在伊朗和伊拉克发生破坏性地震后所采取的做法。当局不仅向农村和城市地区遭受损坏的4万户家庭提供资金,住房基金会还向受影响的人口提供受过培训的泥瓦匠,他们一起努力重建家园以达到抗震标准。

会议总体上突出强调了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目标11,以及仙台框架和新城市议程之间的联系,这些都支持在灾难发生后更好地恢复工作,到2030年减少未来死亡和受影响的人数。(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