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冻雾致6300余名旅客滞留

2018-02-26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王小军 程瑞华 朱柏霖)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息,截至26日12时,因该机场遭遇冻雾,跑道能见度低,造成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6300多名旅客暂时滞留。

截至12时,冻雾导致乌鲁木齐机场出港航班共计96架次,已起飞22架次,延误66架次,取消8架次;进港航班已起飞46架次。进出港航班共计取消50班;T1航站楼滞留旅客960人,T2航站楼滞留旅客1200人,T3航站楼滞留旅客4200人。

当日,从位于乌鲁木齐城南团结路附近赶往机场的郝先生告诉记者,从城南到机场的路上天空晴朗,原本以为行程很顺利,但赶到机场后才发现,机场大雾,自己乘坐的航班延误了。

据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8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应急响应。在T3航站楼候机逾6个小时的巩先生表示,中午时分凭登机牌领取了简易餐食,候机楼内饮用水供应充足。“只不过原本定于9时许起飞到青岛的航班,16时才能起飞,心里感觉很着急。9时许起飞,6小时航程,15时就可抵达青岛。但航班延误这么长时间,深夜才能到青岛。”

另悉,受乌鲁木齐机场天气影响,截至12时,喀什机场进出港航班共取消8架次,目前候机楼共滞留旅客预计200人。

据介绍,正值冬春交替之际,乌鲁木齐气温回升,地势高的城南多天气晴朗,而地势略低的城北常有雾天。2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也因能见度低,于当日10时30分启动红色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一度滞留旅客6000多名。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