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陕西报告法定传染病19751例 近期流感腹泻等高发

2018-02-27 05: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记者1月26日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今年1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751例,死亡23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狂犬病、炭疽、流脑、白喉、钩体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7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756例,死亡2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出血热、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3.76%。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1995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91%。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温度变化较大,又恰逢春节,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人口流动频繁,聚餐机会增多,致使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易高发。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适当锻炼,均衡饮食,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要及时发现疫情,并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同时针对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切实做好流行性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