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阴雨连绵难阻升温 长沙或提前10天入春

2018-02-27 14: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湖南降水频繁,预计27日全省大部有中雨,怀化、邵阳等地局地大雨,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或雷暴等对流性天气。3月1-4日,阴雨天气将持续,不过气温较同期偏高,长沙有望提前入春。

27日下午到夜间,湖南将出现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大部地区有中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下午到晚上,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邵阳、岳阳、益阳、长沙局地大雨;28日降雨短暂停歇。雨后水汽充足,28日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

由于近期暖湿气流活跃,3月1~4日全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大雨。

虽然本周阴雨连绵,但难挡升温势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最高气温湘南22-24℃,湘北16-18℃,其他地区18-20℃;28日最高气温19-21℃。3月4日前全省无明显冷空气影响。

预计省会长沙27日最高气温将达22℃,28日有所下降,3月1日又将升至24℃,连创新高。自24日开始,长沙平均气温已连续3天达到10℃以上,未来几天升温仍是大势所趋,意味着长沙有望实现提前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长沙常年入春日期为3月6日,预计今年2月24日就将进入春季。气象上,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10℃以上,气温达标的第一天就是当年的入春日。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阴雨连绵的天气,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时期,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雷电活动也会明显增多,需注意防雷防雨。近期气温多起伏,昼夜温差较大,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受寒感冒。(文:蒋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