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有较强降雪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和霾

2018-02-27 1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7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和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中至重度霾。

27日白天,内蒙古东部、吉林中东部、新疆北部出现小雪(不足1毫米);河南西南部、湖北北部和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及广西西南部出现中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有中到重度霾。

27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和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吉林中部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7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左右。中央气象台2月27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另外,2月27日夜间至3月2日,新疆西部和北部多雨雪天气,海拔较高地区局地有大雪。

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中至重度霾;28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持续性霾天气。

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和中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部、四川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中央气象台2月27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

2月28日至3月1日,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

受入海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黄海东南部局部海域、东海东北部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另外,黄海东南部其他海域、东海西北部和东南部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2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2月27日20时至2月28日20时,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和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华北东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大部、贵州中东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2月28日20时至3月1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黑龙江东部和吉林东部局地有暴雪(10~13毫米);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北部、华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北部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龙江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江淮、江汉中南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影响与关注

1、春运气象服务;

2、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及新疆北部等地较强降雪、大风降温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公众出行等不利影响;

3、华北、黄淮等地霾、雾天气影响及消散时间;

4、南方地区降雨及雨后大雾天气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5、黄海、东海等海域大风及影响。(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