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末最高温将升至22℃

2018-03-01 09:11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记者袁猛)在2月的最后一天,上海刮起一股大风,让你风中凌乱的是一个叫“江淮气旋”的“东西”。新的一月,上海依然是阴雨不断,气温也如同坐了过山车。元宵节除了阴雨,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11℃。不过双休日大回暖!最高气温在20℃上下。

2月末一股大风“登陆”上海 “江淮气旋”什么鬼?

2月最后一天,虽然降水逐渐停止,但风力不减。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9时5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上午11时33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又将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是一个叫“江淮气旋”的“东西”在作怪。那么什么是“江淮气旋”呢?

江淮气旋,是一种温带气旋,因为活动在江淮流域(长江中下游、淮河一带)而得名。说白了它就是一个低气压(台风也是低气压,台风叫热带气旋)。类似于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江淮气旋也会带来风雨天气。

据悉,江淮气旋全年均可出现,但多集中在春季和初夏(3-7月)。江淮气旋生成后,长江、淮河及黄河下游等广大地区都会出现大片云系和降水,它是造成江淮地区暴雨的重要天气系统之一。有时在春季,江淮气旋还会带来平流雾、低云等低能见度天气。

江淮气旋在陆上一般风速不大,而入海后常常能迅速发展从而产生较强的大风。27日夜里,一个气旋在皖南赣北一带成形,随后向东北方向移动。昨天凌晨的时候,这个低气压的中心经过上海附近,造成了上海昨天的大风。

元宵节上海阴雨加降温 周末最高温将升至22

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不过天空却不作美。据上海气象局消息,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本周五至下周初,上海将多阴雨天气。本周后半段气温有起伏,今明两天气温小幅下降,元宵节当天的最高气温降至11℃。不过双休日大回暖,最高气温在20℃上下。

周日夜间开始,受江淮气旋和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又将明显回落,下周一的最高气温仅仅只有9℃!且伴有大风天气!冬末春初的过渡期,气温多有变化,“春捂”很重要,保暖衣服还是要多穿。

今天白天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有轻度霾,半夜将再度转为阴有阵雨。今天吹北到东北风4-5级,风力较昨天明显减小,最高气温将达14℃左右。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