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26

2018-03-04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选在机场周围的一大片草坪上,绿色和红色的帐篷架在绿地上像雨后盛开的一个个花脚菇。
  2005年1月1日清晨,中国国际救援队举行升旗仪式,救援队的家属通过电视看到了升旗的新闻后发来短信说:你们住的环境还不错,有这样大的一片绿地,我们稍微放心了点。
  兴奋和紧张的感觉还没过几天,进入雨季的班达亚齐就让记者吃了不少苦头。
  一天三场雨,雨后更泥泞。记者记忆最深的,是在新年第一天的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淋得我们措手不及。
  经过10多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队员们乘坐新加坡军用运输机刚刚抵达班达亚齐空军机场,随后大家又迅速从飞机上卸下7吨多重的物资。我们则架起海事卫星电话,向国内传回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灾区的快讯和照片。
  当一切忙碌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大家都累得瘫倒在地,队员们连帐篷都没有架设起来,就合衣睡在了水泥地上。
半夜,一个接着一个的大雨点突然砸在我的脸上,耳边不断响起喊声:“快起来,快起来,下雨了!”
  雨越下越大,借着机场的探照灯,我看见大雨砸在水泥地上溅起了成片的白色雨雾。我急忙爬起来扑向电脑包,“可不能让雨水淋坏了我的设备!”我随即脱下身上的衣服盖在了包上。
  这时,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清波、汪曙光也抄起一块凉席遮住摄像机。大家的衣服全湿透了,十分狼狈。这时有人开玩笑说:“想不到我们在救人之前,先要自救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26 ,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