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江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 西北东北地区等地有雪

2018-03-06 0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南支槽东移影响,预计6日至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另外,6日至7日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未来具体预报

3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陕西南部、甘肃南部、青藏高原中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江南、华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30~60毫米)。甘肃西北部和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东海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苏皖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东北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黄海和东海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3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及西藏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福建东南部、海南岛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黄海南部和东海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北京地区出现降水的可能性,做好两会气象服务;

2、南方阴雨天气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关注对春运、设施农业、公众出行等不利影响;

3、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雨雪天气及影响;

4、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沙尘天气及影响。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