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全面影响广东 中山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18-03-07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日下午到8日白天,冷空气将全面影响广东,韶关、清远等近10个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随之下降6~9℃。同时,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6级偏北大风,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还将加大到7~8级。

6日,广东大部阴天为主,出现落区相对分散的小雨。7日晨,较强冷空气抵达广东北部,带来云层密布,像是连州徐闻10时的气温跌至仅有11.2℃;而南部的东莞、惠州、海丰、深圳、佛山、广州等地仍有阳光露脸,10时气温20℃左右。到了下午14时,北部最高气温20℃,南部最高气温27℃。

不过,7日下午起,冷空气将全面影响广东,各地气温将随之下降6~9℃。广东省气象台预计,7日下午到8日白天,韶关、清远、河源、肇庆、云浮、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等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14℃;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转为多云间晴天气,北部最高气温回升至18℃。不过9日至10日早晨北部山区仍有5℃左右低温,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

同时,7日夜起陆地和江河湖面将有5~6级偏北大风,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还将自西向东加大到7~8级。

7日至9日气温起伏,需注意及时调整衣物;目前广东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8日起受雨水滋扰,路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文/陈杰荣)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