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江苏全面回暖 12日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0℃以上

2018-03-09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10-11日)江苏将开启晴暖模式,大部持续回暖,12日全省最高气温将普遍回归20℃以上,暖意融融。

4日起,江苏阴雨持续,气温低迷。随着冷空气撤退,雨水停歇,昨天江苏多地气温开始回升。像是省会南京,昨天最高气温重回2位数。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将持续回升。今天全省最高气温9℃左右,12日全省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0℃以上,迈开回温的步伐。像是南京,明天最高温为15℃,12日将飚至21℃。

随着天气变暖,江苏的空气质量也将转好,预计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将以良为主。本周开始,江苏的樱花、桃花等已陆续开放,春色烂漫,周末较适宜外出观赏。

气象专家提醒,此外三月正值季节交替,气温变化较频繁,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仍较凉,公众外出仍需注意保暖。(文/陈睿)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