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初山东迎今年来最暖 济南最高26℃如五月上旬

2018-03-10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远离山东,气温便开始出现明显回升。预计本周末(10日至11日)到下周初,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0℃以上。13日多地将度过2018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济南11日至13日将连续刷新最高温纪录,最高可达26℃,温暖如五月上旬。

冷空气已远离山东,晴好天气占据主导地位,气温一路飙升,到了下周初部分地区将犹如初夏一般温暖。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6~19℃,青岛、德州、烟台、威海8~11℃;夜间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山东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为1℃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7~21℃;济南最低气温将升至11℃,其他地区也升至4~9℃。

下周初,山东多地气温将升至20℃以上,多地将度过2018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23℃,青岛10℃,烟台、威海、日照14~18℃。13日,济南、淄博、潍坊、东营等14市最高气温可达到24~26℃,温暖如五月上旬。省会济南11日至13日最高气温将接连创2018年以来新高。

另外,10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半岛地区将有4~5级风,其他地区3~4级。1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仍有南方4~5级,其他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有南风4~5级,阵风可达6~7级。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本周末至下周初气温明显回升,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天气较为干燥,公众需注意补水保湿,多吃瓜果蔬菜。未来几天风力较大,公众应比较在危险建筑物下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科普视频:防灾知识——邻里间的相互帮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