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一大巴车追尾货车 14名被困乘客成功获救

2018-03-16 1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3月16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 商晓客)3月15日晚20时2分,四川巴中市巴中西往巴中南的高速方向,一辆大巴车追尾货车,导致14名乘客被困。巴中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特勤中队3车21人赶赴现场处置,成功将14名乘客被救出。

20时18分左右,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通过现场侦查发现,一辆大巴车与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追尾,地面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和汽车零部件。客车的头部已严重凹陷变形,大量乘客被困在客车上,情绪十分不稳定。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第一组官兵配合赶到的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做好安全警戒,避免过往车辆对救援现场造成影响,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第二组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慰,稳定其情绪,引导其配合救援工作,并及时与120取得联系,为救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第三组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进入车内营救被困人员。经过近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14名乘客救出,并用担架将其运送至120救护车上,随后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目前,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