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充电宝起火该如何处置

2018-03-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千里):好的,各位听众朋友北京时间11:02,这个时候让我们一起来共同关注一下此时段北京城的交通路况,以及周边的高速通行情况,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

路况观察员:千里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43.5公里处的化工厂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还有在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来广营大桥有一辆故障车正在等待救援,另外在京新高速的出京方向,西二旗桥北有事故发生,那提醒您途径以上事故路段要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了,我们继续来关注到河北方面,在石家庄地区,受到山西降雪的影响,目前石太高速的鹿泉站,分流山西方面的车辆,后方车辆是出现1.5公里左右的缓行情况,建议去往山西的朋友合理安排出行的时间和路线了,另外在保定的张石高速大北城至济阳东,还有张涿高速至涞水北站,以及保金高速的蓉城至杨风港,目前都是双向关闭的状态,禁止车辆上道通行,大家要留心一下了,好的千里,以上就是湘静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湘静的播报,同时也是在此提醒一下咱们收音机前的各位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雪天路滑,那么大家在外出驾车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车速,想了解更多路况信息,您都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资讯专线,0108609716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在乘坐飞机安检的时候,常常受到特别关注的充电宝真的出事了,我们要回顾的是今年2月份的一个案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官方微博通报,在广州前往上海的一个航班上,有乘客的充电宝冒烟并且着火,南航说由于机组配合消防和公安部门及时进行处治,没有造成进一步的损害,那么涉事旅客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自充电宝诞生之日起,对它安全性的质疑就一直如影随形,2015年8月1号,随着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实施,许多人以为即将看到充电宝行业的优胜劣汰,但是显然眼下的充电宝距离安全和规范仍然还有很长距离,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沈静文)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