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框架能力发展战略专家协商会议开幕

2018-03-20 02: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5

为期两天的全球能力发展战略专家协商会议结束时的合影。


2018年3月15日,超过100位专家就全球能力发展战略的关键要素达成一致,以促进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2015年3月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这是在3月1日发布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之后推出的,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是联合国成员国报告其年度灾害损失的在线工具,以及它们为减少灾害风险而采取的措施。迄今为止,已有148个国家指定了协调中心来协调报告。

全球能力发展战略现在将进行第二轮区域协商,直至2017年3月31日以获得更多意见,然后才能最终确定并在2019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减少灾害风险全球平台提交。

阿拉伯国家联盟的瓦迪·伊里亚(Wadid Erian)教授对这一战略表示欢迎并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能力发展战略的零草案是这项工作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将能够在阿拉伯国家联盟中充分利用它,它还为我们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科学技术咨询小组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活动中建立非常具体的事情。”

该战略还得到了蒙古副总理兼首席顾问兼总参谋长萨雅娜·卢克哈苏仁(Sayanaa Lkhagvasuren)女士的积极评价,蒙古将于7月举行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萨雅娜·卢克哈苏仁(Sayanaa Lkhagvasuren)女士说:“这项战略将有助于许多成员国建立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作为国家和地方行动的指导方针,并以包容和参与的方式动员各部门的利益相关者。”

尼泊尔外交部的娜阿岩·帕顿·夏尔马·杜瓦迪(Narayan Pradad Sharma Duwadee)在日内瓦参加协商会议时说:“技术能力建设在尼泊尔基层是非常必要和迫切的,因为人们很容易忘记灾难,我希望在地方一级地区人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培训。”

国家灾害管理组织的埃里克·娜娜·阿吉曼(Eric Nana Agyemang)补充说:“能力建设在加纳是一个问题,没有足够的人参与减少灾害风险的培训。减少灾害风险的教育应该在人们小时候就从学校开始,然后在工作场所开始。我们需要有减少灾害风险的专业培训人员来培训我们。”

为期两天的日内瓦协商会议还讨论了建立一个减少灾害风险能力建设的市场,其中成员国、各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将公布其能力建设需求,并在不同的能力建设服务提供商之间做出选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仁川办公室和韩国减灾全球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桑佳亚·巴哈塔(Sanjaya Bhatia)先生说:“这份长达95页的文件是支持各国政府实施仙台框架的重要工具和指南,尤其是实现目标(e)即到2020年增加拥有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

桑佳亚·巴哈塔(Sanjaya Bhatia)先生补充说:“协商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表明在减少灾害风险能力建设方面现有的不同方案之间需要更加协调一致。该文件反映了为期两天的小组讨论,突出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于支持各国实施仙台框架监测系统以及实现仙台框架的七个目标和四个优先行动方面至关重要。”

日内瓦会议的参加者包括成员国、为减少灾害风险政府间组织参与能力发展战略的联合国机构、减灾能力发展计划署、科学和技术小组、学术界、私营部门和其他利益相关群体。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成员国进行第一轮协商审查了零草案。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总干事基尔希·马迪(Kirsi Madi)3月14日宣布会议开幕,并强调能力建设非常重要。

她说:“2005年至2015年间,灾害造成的损失超过1.4万亿美元,并导致数百万人陷入贫困。我们希望确保降低灾害风险的能力发展计划,能够减少灾害损失并增强抵御能力。”

成员国已确定需要技术支持来建设机构在国家和地方一级地区实施“仙台框架”,并委托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使各个行动者提供的能力发展服务一致,包括联合国机构、非政府组织、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