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启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

2018-03-18 02:2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9

参加在开罗进行的关于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培训。

 

2018年3月14日,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来自11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致力于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来自巴林、科摩罗、埃及、约旦、科威特、毛里塔尼亚、阿曼、巴勒斯坦、索马里、苏丹和突尼斯的代表,已经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学习如何使用新的在线工具,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于3月1日启动,用于测量灾害损失。

仙台框架是一项为期15年自愿性、不具约束力的协议,承认国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发挥主要作用,但责任应该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共同承担。

它呼吁降低现有风险并防止产生新的风险,并制定七项减少灾害损失的目标,包括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去年,联合国成员国商定了38项指标,以帮助衡量这七项指标的进展情况。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主任苏吉特·默函特(Sujit Mohanty)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说:“2017年,许多阿拉伯国家在为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发展和国家灾难发展工作组提供帮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项持续的工作提高了对自然灾害实际和潜在影响的认识,从而有助于各国评估未来灾害的风险。”

他补充说:“减少灾害风险不仅可以减少灾害的影响,还有助于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因此,能够衡量在全球和国家层面上实现仙台框架目标的进展是非常重要的。”

培训的重点是加强仙台框架协调中心在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方面的能力,以及能够使用新的国家损失会计系统,因为他们在报告15年减灾框架进展情况时发挥了主导协调作用。

埃及政府减少灾害风险和危机管理主任阿里·哈瑞迪(Aly Haredy)说:“埃及非常希望通过与灾害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具体相关的仙台监测工具,继续监测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进展。”

最近埃及通过了减少灾害风险国家战略,要求收集包括年龄、性别和残疾在内的分类数据。

埃及通过减轻灾害风险指标和术语、不限成员名额的政府间专家工作组,成为制定仙台减少灾难风险框架(2015-2030年)实现指标过程中的积极贡献者。(作者阿格·萨罗Ragy Saro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