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6个国家的干旱和洪水风险概况

2018-03-02 00: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9

肯尼亚的伊斯奥拉(Isiola)地区经常发生干旱。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已经聘请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为撒哈拉以南非洲16个国家评估洪水和干旱风险概况。将参与风险评估的国家包括: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卢旺达、斯威士兰、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博茨瓦纳、赞比亚、纳米比亚、冈比亚、加蓬、喀麦隆、加纳、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肯尼亚。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项目经理罗伯托·鲁达里(Roberto Rudari)博士说:“我们的工作将量化洪水和干旱事件对当前气候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将在评估中应用整体方法,不仅要考虑对人口的影响,还要考虑对经济的影响。”

“此外,我们还将评估对交通、学校、卫生设施、公共建筑和能源生产等基础设施的影响。这些预测将作出短期的未来展望预测到2050年。这些结果将与那些有责任在这些国家确定减灾风险战略的机构分享,并将对改善可持续发展政策至关重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对该协议表示欢迎并说:“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要素是,更好地向国家和地方提供减少灾害风险的战略信息。洪水和干旱相比任何其他自然灾害会影响更多的人,特别是在非洲,每年有数百万人因此类事件而受到伤害,这些事件阻碍了消除贫穷和饥饿的进程。这些战略的制定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的一个关键目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