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开展新的合作

2018-02-24 11:5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图片中左起: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希·麦迪(Kirsi Madi)、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首席合作伙伴池静依·阿卡衣(Shoko Arakaki)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伙伴关系的伊琳娜·姿得乌(Irina Zodrow),在本周与减少灾害风险合作伙伴的磋商中。


减少灾害风险合作伙伴正在考虑一项建议,即建立一个新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利益攸关方咨询小组和全社会参与战略,以支持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的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与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定保持一致性。

这是在本周两天的讨论之后,来自私营部门、工会、农民、教育、社区团体、非政府组织、原住民团体和媒体的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了如何以全社会的方式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以减少灾害风险促进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长期的合作伙伴原住民族政策研究与教育的国际中心格瑞斯·巴拉哇格(Grace Balawag)说:“对于经常被边缘化的原住民,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能给居民带来许多专业知识以适应气候变化。” 

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说:“如果减少灾害风险不被纳入核心社会、经济和发展规划,我们将不会消除贫穷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您的伙伴关系和协作对这项工作至关重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希·麦迪(Kirsi Madi)补充说:“会议的目的是反思为了更有效的利益相关者参与可以做些什么,所以没有人留下,特别是那些最有风险的人,如妇女、儿童、老年人和土著群体。”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建议成立一个新的利益攸关方咨询小组,其中包括代表所有主要利益攸关方和合作伙伴的25名成员,他们将能够在区域、国家和地方层面尽可能多地参与三方成员,以便在2030年之前实施仙台框架。

咨询小组的成员每两年将选举一次,并将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供指导和意见,发表声明并捍卫可能最容易遭受灾害的人群的利益,如果他们没有参与灾害风险管理和规划。

2015年日本通过的“仙台框架”确认九个主要群体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对于实现全社会参与实现仙台框架目标和行动至关重要,以便在降低死亡率,减少灾难数量和影响,减少经济损失和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方面取得进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伙伴部门负责人池静依·阿卡衣(Shoko Arakaki)在会议结束时说:“我们希望利用你的专业知识和你的网络与当地人及其社区接触。”

许多与会者对此倡议反应积极,并表示热烈欢迎。来自商业和贸易集团的雷切尔·迪格娜米(Rachel Dignam)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被邀请到餐桌上,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和获得,当然我们也很感兴趣。”

来自UPS基金会的汉斯·彼得·特飞斯(Hans Peter Teufers)以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团联盟主任阿日塞(ARISE)也赞扬这一举措,并希望作为增加共享相同议程合作伙伴之间合作和承诺的一种方式。

参加者现在将回家并咨询其选民,然后才能最终通过建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利益相关方咨询组的建议。这一参与机制还将用作磋商和反馈机制,以计划和组织下一个将于2019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下一个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

预计该伙伴关系将推动仙台框架目标(e)的实施,该框架旨在到2020年大幅增加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数量。该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确保这些战略提供给充分参与和所有潜在的合作伙伴。

参加高级别政治论坛协调机制指导小组的主要团体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参加了协商,即妇女主要团体(WMG)、联合国儿童和青少年组织(MGCY)、土著居民主要群体(IPMG)、农民主要群体、非政府组织主要群体、科学技术(STC)主要群体、工人和工会主要群体、残疾人团体、志愿者团体联盟、老龄问题利益攸关方小组(SGA)、教育与学术界利益相关方团体(EASG)、2030年共同发展融资公民社会组织。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以下的代表:

怀柔委员会、灾难移民平台、灾害风险综合研究(IRDR)、全球民间社会组织减灾网络(GNDR)、灾害流离失所平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科学技术咨询小组、国际红十字会、欧洲广播联盟、UPS基金会、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团联盟(ARISE)、国内流离失所监测中心(IDMC)、联合城市和地方政府(UCLG)以及国际商会(ICC)和瑞士非政府组织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