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审查加勒比预警系统

2018-02-23 15:4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啸研讨会的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CREWS)的小组成员。


气象专家表示气候变化意味着加勒比海的海岸社区需要自给自足长达三周,而不是仅仅几天就可以应对在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节期间所经历的飓风强度。

国家气象局加勒比海海啸预警计划负责人克里斯塔·希勒布兰特安德拉德(Christa Von Hillebrandt-Andrade)女士说:“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将社区作为加勒比地区早期预警系统的中心,但随着气候的变化和事件更加严峻,我们需要继续为其提供支持。我们训练社区准备和自给自足两到三天,他们需要做3至4个星期。”

她在上周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海啸研讨会上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发言时补充道:“灾难发生时,人们对政府的期望很高,因此我们需要知道沿海社区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淹没范围,并且在水电会议和其他机构之间进行联合培训,以降低脆弱性。”

上星期二克里斯塔·希勒布兰特安德拉德(Christa Von Hillebrandt-Andrade)女士在巴黎举行的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说:“90年前我们没有经历这样的飓风,我们也没有准备好这样的事件。加勒比从2017年飓风季节后的预警系统中吸取教训。我对飓风玛丽亚对波多黎各造成的破坏感到震惊,包括风速达280公里/小时。”

飓风玛丽亚是加勒比海有史以来最强的飓风之一,造成300多人伤亡,经济损失超过900亿美元,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三个造成损失最高的热带气旋,也是波多黎各历史上造成损失最高的热带气旋。

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节发生了17起连续飓风袭击。据初步估计,这是该地区历史上数量最高的飓风季节,该地区总经济损失达2800亿美元。

作为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倡议的一部分,世界气象组织目前正在2017年飓风季节之后对加勒比预警系统进行全面审查。这是第一次正在进行这样的评估,结果和建议将在2018年5月份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开始之前公布。

设在巴巴多斯的两个区域机构,加勒比气象和水文学研究所(CIMH)和加勒比灾害应急管理机构(CDEMA)将领导专家的审查,这将有助于就本区域将如何解决不仅仅是警告,还包括社区如何回应这些信息。性别问题也将在审查中得到具体的处理。

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可再生能源和气候风险预防大使碧姬·科莱特(Brigitte Collet)说:“增加对预警系统的投资具有重大价值,可以提醒和保护社区应对多种灾害。第二届国际海啸研讨会主持了附属会议的一部分。”

科莱特(Collet)女士说:“我们想知道社区是如何收到这些警告的,以及他们对这些警告作出了怎样的反应,尤其是在第一次飓风袭击之后,我们正在为加勒比地区制定一项新的计划。”

专家在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活动中介绍了在提供和接收警告信息方面所有公认的改进,但也谈到了厄玛和玛丽亚飓风袭击该地区时他们必须面对的许多挑战。

安提瓜和巴布达气象局副局长戴尔·德斯坦(Dale Destin)先生问道:“我们准备面对热带飓风,但我们也面临风暴潮,我们将来如何处理这些新现象?”

安提瓜和巴布达主任菲尔莫·莫林(Philmore Mullin)先生补充说:“岛上的所有通信网络都在第二天下午4点关闭,我们不可能知道另一个岛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全国灾难服务办公室报告了主要的电力和通信故障,使该地区数日通信瘫痪。”

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主任约翰·哈丁(John Harding)先生说:“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为协调正在进行的努力以识别和加强整体预警系统提供了机会。风暴潮仍然很难监测,世界气象组织正在开展工作。多重危害的概念在国家一级至关重要,如果我们希望在未来更好地保护社区和挽救更多生命,警告必须协调一致。”

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CREWS)是一个多边基金,为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提供额外资金,以开发更好的预警系统。这是世界银行、全球减灾与灾后恢复基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世界气象组织之间的合作。气候风险预警基金指导委员会由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组成,为集合的信托基金提供捐款。(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