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探讨减少灾害风险和金融可持续发展

2018-03-08 02:2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

欧洲议会副主席梅雷亚德·麦吉尼斯(Mairead McGuinness)谈论抗灾能力和金融可持续发展。

 

欧盟正逐步实现资本市场的更大整合,以及在世界范围内采取更具风险的方式进行资本投资,减少灾害风险已被提上议事日程。目前,全球每年的经济损失约为5200亿美元。

上周在一次讨论中,欧洲议会副主席梅雷亚德·麦吉尼斯(Mairead McGuinness)强调:“这实际上是预防,在未来做好准备以避免最坏的影响。”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意大利银行业金融保险联合会组织这次活动,活动主题为“抗灾能力、资本市场联盟和可持续金融:利用伙伴关系保护公民、欧洲经济增长和就业”。

活动讨论的重点是欧洲为何容易受到灾害风险的影响,以及在资本市场联盟的优先倡议与将灾害风险纳入金融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欧盟委员会克服这些挑战的具体解决方案。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保罗·阿伯瑞特(Paola Albrito)解释了如何减少灾害风险对实现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她强调了灾害的直接和间接成本,并指出在欧洲天气相关事件造成的损失,从1980-1989年平均75亿欧元到2010-2016年平均133亿欧元,几乎翻了一番。

然而,改革势头良好。意大利银行业金融保险联合会秘书长保罗·加龙娜(Paolo Garonna)在会议上说:“随着欧洲对这些社会成本的认识日益提高,正在创造机会来改变设备并采取更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

他补充说:“这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加强资本市场联盟和金融一体化的必要条件,它呼吁在灾害风险和可持续增长领域做投资。”

欧洲民事保护和人道主义援助部门总干事、应急管理总监约翰·卢池纳(Johannes Luchner)补充道:“我们可以在预防投资方面做得更好,因为它可以带来回报,它可以推动创新,并从长远角度推动增长和就业。”

欧盟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金融市场总监尤哥·巴司(Ugo Bassi)表示欧盟委员会将金融可持续发展议程视为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他们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地支持金融部门实现金融稳定的可持续性。

欧洲投资银行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总监康斯坦斯·卡恩(Constance Kann)详细介绍了减少灾害风险如何成为欧洲投资银行的重要融资领域,以及受到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2015-2030年)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启发。

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在整个活动中得到重申,并且需要采取多方利益相关者的方法。

由英国绿党欧洲议会议员莫莉·史葛卡托·加图(Molly Scott Cato)主持的这次活动的结论是,减少灾害风险特别是避免未来风险的产生对于欧盟金融政策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欧盟委员会将于2018年3月7日提交关于资本市场联盟可持续金融的工作计划。(作者罗莎琳德·库克Rosalind Cook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