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努力收集灾害损失数据

2018-03-04 00:3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8年3月1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宣布开始一个历史性的努力全面收集灾害损失数据。联合国成员国实施减少损失的全球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新任命的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3月1日说:“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为小规模和大规模的事件衡量灾害损失管理风险,特别是在地方层面,这种损失对消除贫困的进程是一个巨大的阻碍。”

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于3月1日发布推出,这是一个经过测试的在线工具,旨在获取联合国成员国商定的五个目标的实现数据:降低灾害造成的死亡率,减少受灾人数,减少经济损失,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失,并记录具有减少灾害风险国家和地方战略的国家数量。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将为7月份就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进展的第一份报告提供投入。在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导致每年有2600万人陷入贫困的世界里,改善我们如何管理风险至关重要,这需要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些损失的发生位置,而不仅仅记录主要的国际事件。像洪水和干旱这样无声、小的经常性事件,可能会对缺乏基本医疗服务和其他应对能力的社区造成巨大损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