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亳州等多地20日有雨夹雪 阵风7级气温低

2018-03-20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0日安徽大部阴雨持续,阜阳、亳州、淮北等地还会有雨夹雪。21日雨水渐止,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阴雨同时20-21日阵风7级,气温低迷,需注意防风保暖。22日天气转好,气温也将日渐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将逐步升至18-25℃之间。

19日安徽大部持续阴雨,雨量以小雨为主。气温低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10℃,长江以南地区略高,在10-13℃左右。

20日阴雨持续,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0日阴天有小雨,其中江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沿淮及淮北地区的阜阳、亳州、淮北、宿州、蚌埠和省内部分山区有雨夹雪。

21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其中沿江江南东部有小雨并渐止。22-24日全省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阴雨同时,20-21日风力较大,气温低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3-4级偏北风,阵风7级,平均气温下降6-8℃。21-22日早晨淮北地区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淮北地区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易出现霜或霜冻。

22日白天开始,天气转好,气温也将日渐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将逐步升至18-25℃之间。像是合肥最高气温会从21日的9℃升至23日的21℃,累计升温幅度超过10℃。

气象专家提醒,21-22日最低气温较低,对茶树萌发进度及品质形成有不利影响;目前安徽茶树陆续进入茶芽萌发期,茶芽萌发后,抗寒能力较弱,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达到茶树轻-中度霜冻等级,高山区茶树霜冻害等级可能更重。茶农朋友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文/徐雅莲)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