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河北多地暖如5月 石家庄32℃或破历史纪录

2018-03-26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27日,河北各地云量略有增多,最高气温将持续回升,27日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暖如5月。省会石家庄将达到32℃,或破历史纪录。

26日早上8时,河北各地依旧延续着晴朗的天气,较25日同时刻大部分地区升温1~3℃,石家庄达到了19.8℃,张家口、承德空气质量良,其他地区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6日白天,河北省各地云量将开始增多,晴转阴天为主,其中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傍晚前后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局地或伴有短时大风,最高气温22~27℃。

27日,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将创今年来的气温新高,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最高25~26℃,中南部地区27~31℃,邯郸、邢台最高将达31℃,省会石家庄将达到32℃。

今年截至3月25日,石家庄最高气温为25.9℃(3月25日)。建站30年来,石家庄最高达到过30.7℃(2009年3月17日),预计27日省会石家庄最高将达到32℃,可能会突破建站来的历史纪录。

28日,河北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稍有下降,但依旧比较温暖,秦皇岛最高18℃,张家口、承德、沧州20~23℃,中南部24~28℃。

另外,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未来两天河北省受偏南风影响,中部地区出现中度污染,南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为主。28日受偏北风影响,湿度降低,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河北各地气温明显回升,27日多地还将创今年来新高,空气湿度比较小,天气干燥,请大家户外活动的时候,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空气质量不佳,注意做好健康防护。(文/徐晓磊)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