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强势来袭 河北发大风及寒潮预警最低温重回零下

2018-04-03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河北三分之二以上的地市最高气温都突破30℃,宛若初夏。3日冷空气强势来袭,未来三天将给河北带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温跌至10℃出头。

2日,河北迎今年来最高气温30℃以上范围最广的一天,全省大于三分之二的地市气温都突破30℃,井陉最高达34.8℃,石家庄定格在31.8℃。

3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转为阴天,8时大部地区气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中南部地区降幅在6-12℃之间。

河北省气象台3日晨5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天干物燥,提醒公众注意森林草原的防火、防风。

同时,河北省气象台3日晨05时同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降幅普遍在8-10℃,张家口、承德局地可达10-12℃。其中,3日夜间中南部最低气温在3-7℃之间,张家口、承德将重回0℃;4日夜间,中南部最低气温降至2-5℃,张家口、承德跌至冰点以下,仅为-2至-3℃。

最高气温也是直线下降,预计3日白天,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2-16℃,北部在8-9℃之间;4日白天,中南部继续下降至9-12℃,北部最高温仅有5-7℃。

除了大风降温,河北还将迎来降水天气。预计3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西部、廊坊、保定、石家庄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中张家口北部和西部、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4日夜间到后天,张家口、承德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后天夜间到6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此外,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3日白天PM10浓度将逐渐下降;3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将对沙尘有所抑制;4日受偏东风影响,空气质量转为以良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河北各地天气多变,春夏随意变换,大家请注意根据天气变换,合理的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另外,风大空气湿度小,请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发生。(徐晓磊)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