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水减弱局地降温将超12℃ 9日起逐渐回暖

2018-04-06 13: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夜间起,广西遭遇一股冷空气袭击。预计6日白天雨水逐渐减弱,到晚上基本结束。但6-7日降温仍将持续,各地气温将下降8-10℃,局部降幅12℃以上,9日后将逐步回温。

5日清明节,广西依然维持晴暖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25-33℃,百色隆林甚至出现了高温,已经有夏天的感觉。而随着冷空气南下,5日傍晚起,广西北部已率先降温,像桂林市全州、资源、兴安降温达8-14℃。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5日晚起,共计出现8站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北。

广西气象台预计,6-7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各地气温将下降8-10℃,局部降幅12℃以上,6日大部最高气温17-22℃,7日大部最高气温20-24℃。过程气温最低时段将出现在7-8日,桂北最低气温8-12℃,桂南最低气温13-16℃;9日气温将逐渐回升。

好在6日白天降雨将逐步停止,6日晚基本趋于结束,随后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6日白天,全区小雨转阴天。7日,全区阴天转多云。8-9日,全区晴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6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祭祖扫墓活动仍在继续,雨天驾车出行注意减速慢行;春季蛇虫鼠蚁活动频繁,祭祖扫墓时需注意防范。另外,7日广西又将转晴,大家在祭祖扫墓时燃放烟花鞭炮时需注意防火,做到人走火灭。(周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