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3

2018-04-09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卢已经花费了大量时间来梳理历史坐标和雷达数据,而且他简直成为了一个电脑辅助制图的专家。在二维和三维地图上标注并相互参照全部潜在的定位点之后,卢在一份备忘录中向海岸警卫队声明,他达到了“高度确信(‘鸭子’的)目前方位的程度”。卢的目标坐标与PN9E正式坠机报告中的定位点距离在5英里内(或少于8千米),并且更接近1942年12月特纳的目击报告点。尽管在私下里,卢知道即便雷达和历史数据的最佳使用也不过是有根据的猜测而已。确定“鸭子”方位的唯一方法就是掘进冰川并获得像一张照片之类的真凭实据。

但时间匆匆溜走,而天气让晚春和夏季成为在格陵兰搜索失踪飞机仅有的可行时令。如果绿灯没有很快亮起,米切尔和伙伴们踏上冰原的时间又将延后一年或更长时间。动力也许会衰退而资金甚至可能会更紧张,这将增加了永远失去“鸭子”及其机组成员的可能性。

这个前景让米切尔担忧。米切尔决定在这个夏天抵达克厄湾,亲身到冰川上走一走,去看一看PN9E上的人“躲藏”和“鸭子”坠落的区域。米切尔已经开始接洽格陵兰东海岸的私人探险公司,咨询要完成一项只有米切尔自己的小任务都需要什么。米切尔打算挑战一下,但他在严寒中的经验仅仅是在自己的私人车道上铲雪,米切尔糟糕的方向感是家人和朋友们的笑柄,可能他自己既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年轻也没那么健康了。

当米切尔把寻找“鸭子”的浪漫幻想抛在脑后时,米切尔知道,自己刚刚有幸避免了跌一道冰隙,在一场风暴中迷路,或是让一头饥饿的北极熊饱餐一顿。米切尔还意识到,独自前往意味着将无权使用先进的探地雷达,而且米切尔不会拥有能挖掘足够深度,以排除或证实可能坠机地点的设备或必要的许可。这将依赖运气,依赖一个米切尔从未谋面的格陵兰向导,依赖近年来的冰帽消融已经让飞机残骸的一部分暴露在外的微乎其微的可能性。相比之下,卢似乎是个克制的典范,但米切尔看不到任何其他选择。不管怎样,他都要去格陵兰。

与此同时,卢一直在打一些零工以维持生活。一天晚上,他从一个工作地点发电子邮件给米切尔,向米切尔要一份曾许诺发给他的历史文件:“把你掌握的任何东西发给我。我会在这呆上几个小时。”卢把垃圾箱当成桌子用的景象让米切尔对他充满了绝望和钦佩两种混杂感受。米切尔知道他有多么努力地去尝试,他也为此付出了很多,但外围的赞助商仍旧没有签字。没有电视台致力于拍摄探险过程,而且时间越来越紧迫。卢仍然保持乐观,“别担心,我们就要去了”是他新近喜欢说的一句话,但从日常的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络中,米切尔知道他正感觉到压力。

担心卢的行程即将推迟,米切尔启动了自己的后备计划。米切尔选了一名向导,选择了飞往格陵兰东海岸库留苏克机场的商业航班,购买了雪镜和新雪裤。而且,在向导的帮助下,临时雇佣了一个快艇船长驶往克厄湾。

当米切尔刚刚不再对卢的任务抱有希望时,事情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被他的心被热情所引领,卢获得了巨大的牵引力。一个重要时刻到来了,卢告诉米切尔海岸警卫队已经为这次探险备好了一架C-130运输机,计划于8月20日从新泽西特伦顿市的一座小型机场出发。

兴奋难耐的米切尔给吉姆•布洛中校打电话确认这个好消息。当米切尔联系上他时,布洛正在安排带他们从库留苏克到克厄湾去的直升机。说他是个军官,而且是个绅士不免有些夸张,但米切尔认为可以读懂他的想法:“我告诉过你,我们要去那里。”他说C-130的最后批准仍要等一段时间,但他觉得运气不错,并告诉米切尔做好在冰川上扎营一周或更久的计划。

有了一个确定的起程日期,卢的基本工作得到了回报。格陵兰的政府官员发布了一个15页的详尽许可,准许南北极公司不仅可以找出“鸭子”,还可以发掘麦克道尔的C-53和“迷失中队”遗留的飞机。赞助商增加了设备和补给。卢把他初始的100万美元预算削减了一多半,为保证一次安全且供应充足的任务留出最少的裕量。卢新修订的计划纯粹专注于找到“鸭子”,如果飞机及其机组成员被定位时,还有一个后续的回收任务。“如果不能到冰原上去,就什么东西都没有。”卢告诉米切尔“一且我们到了那,而且我们成功了,其他一切东西都会接踵而至。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段真实的救援历史,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第23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