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4

2018-04-10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我们搞到了这笔钱。”他愤怒地说,“但他还要更多,也不说清楚为什么。”吉姆不会向上级请示更多,8月中旬,他坐在海岸警卫队司令部的办公桌前,准备取消这次任务。他花费了大量时间研究图表和照片,苦苦钻研巴尔肯的手绘地图,并想象着自己坐在“鸭子”的座舱里,去计算普理查德可能在哪里做错了。尽管如此,他还是不能为一场徒劳的搜索而辩护,况且他还担心卢不能和他步调一致。

在吉姆作出放弃该任务的决定前,CREL的人打电话来通报了雷达勘测的结果。冰川内部超过6个地方显示“异常”,存在潜在的金属目标,甚至有好几个被紧接着,有所节制的卢将其报价降至150000美元,于是合同被批准了,而吉归为“高可能性目标”。吉姆承诺自己和海岸警卫队将对这次探险负责。

“那份雷达报告给了米切尔所需要的温暖而朦胧的感觉。那份报告可能拯救了这次任务。”他说。吉姆重复了米切尔曾听卢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它在那,我们就要去找到它。如果我们没找到,那它就不在那。”

卢也对他说过那句话,放弃探险不是因为债台高筑。他说自己一往直前是因为他决心完成这项任务。“这永远不关钱的事,”他说。“我们,那些亲属、海岸警卫队以及所有那些投入如此多时间、努力和精力的人,已经走得太远,没法让这一切在这里结束。所以,我不得不去做。”

当最后一个障碍被清除时,卢和米切尔同意开启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既为他们的成功又为共同经历的虽败犹荣而干杯。但光有威士忌还不行,卢觉得喝点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留下的酒是个好主意,那些酒是在1907年一次前往南极点的失败尝试中带到南极的。沙克尔顿留下了3箱,2007年它们被发现埋在永久冻土层中。经过一个苏格兰酿酒厂的重新勾兑,现在以170美元一瓶的价格出售。

很明显,这次还是米切尔来埋单。

回到1942年12月至1943年1月,在等待救援的现场,每一天似乎都会给唐•泰特利和余下的5名PN9E机组成员带来一次新的救援尝试,但都没有实际成果。

在1942年12月中旬,美国军方官员求助于一个名叫吉米•韦德的加拿大“灌木丛”飞行员°,他自愿驾驶一架配备滑雪板的双发飞机在摩托雪橇营地附近的冰面上着陆。这个计划,几乎与普理查德和博顿斯驾驶的“鸭子”着陆一样大胆,要求韦德带上那里的3个人并飞往约140英里外的“布鲁依东2号站”。然后他将折返并对PN9E翼下雪洞中的3个人做同样的事。

韦德是一名民航飞行员,供职于一家名叫海事中心航空公司的加拿大私人航空公司,但他的老板同意把他临时借调给美国军方参加救援行动。连同韦德一起,该航空公司将名为“巴克莱一格罗T8P-1”的一架光洁而坚固的雪上飞机租借给了美国政府。韦德将作为该机飞行员,来自空中运输指挥部的一个名叫J.C.莫的陆军上尉将担任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