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4

2018-04-10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米切尔取消了独自前往的计划,并给卢的非盈利组织—折戟美国老兵基金会打钱。3个星期之后,米切尔又打了更多的钱。

卢的团队开始固化,汇集了从地质物理学到雷达到登山再到挖掘领域的专家们。他们慌慌张张地互发电子邮件,讨论着从基岩深度到最暖和的睡袋,再到吓阻北极熊的最佳方法的所有事物。这最后引发了一场冗长讨论,关于武器、电栅栏和某个叫做“防熊神器”的东西,一张在营地四周可以激活警报和告警灯的绊网。米切尔喜欢这个名字,但对这个装置的效果表示担忧。一封电子邮件里包含有一张被北极熊袭击的受害人可怕的照片。

在这些讨论当中,米切尔从文档中抽出了一本名为《在格陵兰遭遇野生动物》的政府宣传手册。米切尔的注意力集中在关于致命危险的一长段文字:“尽管拥有庞大的身躯和可怕的力量,北极熊动作迅速而敏捷,在起伏的冰面和陡坡上运动自如,而且还是个游泳好手••••••北极熊是肉食者任何动物,包括人类,都是其潜在的猎物。”相应的建议是回避,而且该指南提供了制作一个“辣味牛肉警报”的说明,用一罐味道浓烈的肉作为诱饵来触发一只汽笛,称其为辣味牛肉防熊神器。如果逃脱或把熊吓跑都不行的话,希望有把手枪在手边。“不要射击头部。”该指南告诫道,“因为它们通常无法杀死一头熊。不要检查你射击的结果。如果熊倒下,继续射击要害部位直到其不再动弹。确保它已经死亡。注意!”

当米切尔把这本指南给卢看时,他向米切尔担保,遭遇一头北极熊的概率几乎为零。尽管如此,卢还是招募了一个名叫弗兰克•马利的医科学生,他还是一名刚从阿富汗回国的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上尉,作为此次探险行动的首席医生。

然而,对于北极熊和潜藏冰隙、凶残风暴和杀人严寒的全部担忧而言,他们最大的担忧不能用防熊神器、电栅栏、安全绳或极限天气装备来克服。在每一次会议、每一封电子邮件、每一个决定中都悬而未决的,是即便抵达克厄湾,也找不到“鸭子”的焦虑。

7月,在团队人员集合完毕而且任务计划写完之后,一天早上,卢发送了一条得意洋洋的短信:“去尝试一切。”他们正带着雷达生成的搜索坐标、一张历史手绘地图、一个专家团队、海岸警卫队的支持和格陵兰的批准驶往克厄湾,这可能是找到约翰•普理查德、本•博顿斯、洛伦•豪沃斯和“鸭子”的最后机会。

第二天,米切尔在电话里向卢承认,自己曾对他有多深的怀疑。“是啊,我注意到了。”他笑着开玩笑说,“别担心,伙计。我们到时候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冰上的。

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任务再次摇摆在被遗忘的边缘。随着寄希望于电视交易的失败、而且所依靠的赞助商不愿出资,资金仍然是主要症结所在。紧张的米切尔把负担推给了卢和他的制片人搭档,亚伦•贝内特,因为还有工作尚未准备就绪,比如,米切尔给了卢更多的现金,并用米切尔的信用卡来为购买睡袋的余款付账。几天后,米切尔把自己的信用卡号给了卢,这样他可以去买帐篷、一支步枪和一支霰弹枪、靴子、工具和其他各种各样的装备,米切尔还怀有当其他资金到位时会把钱还回来的谅解。很米切尔就接到了美国运通打来的反欺诈电话,显然希望确认米切尔的账户没有被其他人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