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4

2018-04-10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12月22日,韦德和莫从“布鲁依西1号站”起飞,横跨格陵兰岛向“布鲁依东2号站”飞去,他们打算在开始飞往受困人员的短途航行之前在那里补充油料。天气预报还不错,但实际天气本身并非如此。

此次飞行超出了雪上飞机的航程,而且韦德和莫飞入了强劲的逆风中,迫使他们比预期消耗了更多的燃料。由于不熟悉该岛犬牙交错的海岸线,并受大雾所碍,韦德飞入了错误的峡湾,误以为那就是飞往“布鲁依东2号站”的航线。在韦德和莫能纠正他们的飞行路线之前,他们遇到了燃料不足的险情。依赖最后一点燃料,韦德朝着他和莫都认为貌似是一片被雪覆盖的坚固海冰飞去。他们错了。降落时,“巴克莱-格罗”砸穿薄冰沉了下去。韦德和莫抓住可以够到的任何装备弃机逃生。

全身冰凉湿透的两个人在一艘橡皮救生艇上度过了许多天,苦苦穿越一英里危险的冰峡抵达海岸。在陆地上行进仅仅是稍微容易一点。他们低着头,身体前倾地走进狂风席卷的雪粒中。一周后,韦德和莫倒下了,他们的补给减少到每天两块牛顿曲奇饼干°。救援计划被放弃,他们被视作阵亡。

当希望似乎破灭时,被困飞行员偶然发现了一群因纽特猎人。正如回应求救呼叫是海洋上的法则一样,为迷途的行者提供救援是北极的规则。猎人们将两个陌生人带回了他们的村庄,并照料了他们许多天。1月2日,他们遭遇坠机的11天后,韦德和莫被当地原住民的狗拉雪橇送往“布鲁依东2号站”,他们直到晚春都一直留在那里。在获救的6个月后,韦德获得了“大不列颠探险家奖章”,成了本想成为救援者的人,但因为对PN9E机组英勇但不成功的营救尝试而被表彰的另一个例子。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段真实的救援历史,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第24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