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一轿车行驶途中自燃起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4-16 1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4月16日消息(通讯员郝瑞)4月16日15时30分许,银川市西夏区炼油厂往兴泾镇方向2公里处一辆轿车行驶途中发生自燃,火势猛烈燃烧。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赶往现场途中,经联系报警人确认轿车内无人员被困,无易燃易爆物品。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起火轿车停靠在人行道路边,半个车身已经全完燃烧,火势已经蔓延至驾驶室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将消防官兵分成两个小组——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泡沫枪迅速对火势进行压制;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严禁无关人员靠近。

10分钟后,现场火势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官兵利用铁铤等破拆器材撬开引擎盖和后备箱,并利用水枪对发动机等部位进行降温,在确保无任何危险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当时车子正在路上行驶,他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臭味,随后便看到车子前盖在冒烟,于是赶紧将车子停靠在路边,打开车门后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

银川消防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前应对汽车电路和油路等车况进行检查,随车一定要配备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第一时间扑救,自救的同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