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9

2018-04-15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多年以后再次搜索中,2012年8月,当C-130飞行了5个小时的时候,救援团队挤在舷窗边观看格陵兰岛南端的夕阳西下。犬牙交错、灰黑色的山峰耸立在海岸线上,在远方白色粗毛地毯般的冰帽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看不到任何定居点,没有任何人类涉足的迹象。从27000英尺的高度向下看,它就像是众所周知的世界尽头。比尔·苏马问:“你能想象一个坠落在那里的飞行员还能对自己说,没关系,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卢让米切尔和他到后面的货舱走走。伴随着发动机沉闷的噪声,他告诉米切尔,吉姆布洛现在只告诉他关于海岸警卫队资助的,是由美国陆军寒冷地区研究和工程实验室(简称 CRREL)提供的最新机载雷达勘测报告,为此他感到有些恼火。卢还为CRREL没有使用一台被称作机载磁力探测仪的设备而沮丧,他说那种设备也许能探测到冰川下“鸭子”发动机中的金属。

卢说:“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如果他提前告诉我,我会说我们需要的不仅是更多的雷达,而是一台磁力探测仪。”

“好吧,但事已至此。由它去吧。” 米切尔说:“卢,新的雷达报告给了我们更多要搜索的地方,而结果给了吉姆说服他的上司继续这项任务的自信。你们是一边的。”

“有点沟通就好。”卢说:“团队协作,对吗?”

米切尔顺便走到了吉姆的座位旁边,他递给了米切尔新的雷达报告,连同标有冰川的流动方向和描述为“强烈预期目标”的地点的地图。后来,当米切尔告诉他卢,宁愿选择一台机载磁力探测仪时,吉姆提醒说,卢在几个月里一直在努力试图让一家私人公司运作此类勘探。吉姆说他期望卢在这方面获得成功,所以他专注于让海岸警卫队和CRREL提供新的雷达报告,寄希望于互为补充的研究将以两种不同方法精确定位搜索地点。当卢和机载磁力探测公司的讨论未能成功时,吉姆说,他继续专注于雷达,因为他想要更新的数据。

他说的有道理,在 CRREL的研究结果出台之前,大多数雷达数据都是4年之前的,出自埃塞克斯于2008年进行的穿越飞行。冰川,连同和它在一起的“鸭子”,自那时以来也许已经移动了。

米切尔说:“我认为卢觉得自己被蒙在鼓里。”

吉姆说:“这并非最终目标,这些结果增大了我们成功的几率。”

米切尔思考着走开了,卢和吉姆同样投身此次任务,而他们的见解还不完全一致。更重要的是,米切尔感觉在最新雷达数据上的争论是即将到来的冲突的一个前兆。他们共同面对成功的压力,他们不同的个性,和他们相冲突的组织文化令争论几乎无法避免。如果他们彼此不信任,或至少不能有效沟通,任务将会受到牵连,而“猎鸭行动”就无法顺利开展。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段真实的救援历史,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第29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