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严控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防治要达到7个100%

2018-04-19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4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沈阳将重点对施工现场检查扬尘污染防治“七个100%”,主要包括地面的硬化、围挡的完好、智能监控的全覆盖、喷淋系统的安装、渣土车辆冲洗和密闭运输、防止夹带泥沙出工地等。

沈阳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将以不定期抽查、定时复查为主,在开复工阶段加大检查频率,并根据工期和关键节点调整检查频率。同时对不合格的施工现场加大处罚力度。

目前沈阳已要求建筑工地、地铁、管廊、新建跨河桥梁和泵站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内侧加装喷雾降尘系统,要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在非冰冻期的情况下,每小时至少开启10分钟。道路挖掘工程施工和房屋拆除现场也要增设“雾炮”喷雾降尘系统,每小时至少开启10分钟。

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应安装地埋式轮胎清洗机,并确保正常使用,严禁车辆夹带泥沙出门。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内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设有密闭的垃圾池,并及时清运,无垃圾积存。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