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33

2018-04-19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当其余的人喘着粗气的时候,史密斯启动了发动机,整理软管,钻出一个洞来获取水源,并开始工作。通常,冲洗机要用到热水软管末端的一支喷枪。但史密斯将其替换成一根10英尺的碳钢水管。在其末端,他用螺丝拧上了一个尖锐的银色喷嘴,当它在融化一个直径6英尺的洞时可向冰川施加推力。要达到50~60英尺的深度需耗费45分钟或者更长时间。当史密斯工作的时候,其余人无事可做,只能在一旁等待,并希望他能碰到一些东西。

带着数不清的待处理细节,卢返回了大本营。当查看他的书包时,他找到了一个本该用螺丝旋进旗杆顶部的金色圆球。他把它拿在手里摇晃,等人来帮忙把它装上。杰塔告诉卢,军事课程建议一个中空的旗杆球应容纳一根火柴和一颗子弹。一名面临溃败的指挥官应当焚毁旗帜以防它被亵渎,并用那颗子弹自杀。

在A点融化了好几个洞并教会米切尔鲜为人知的冲洗机冰川钻孔技术之后,史密斯将阿尔贝托的摄像头投入了洞中,希望看到“鸭子”的踪迹。摄像头的图像被投射到一只20英寸显示器上,打击立刻围拢过去一看究竟。图像就像是在冰窟中的一次肠镜检查,尽管这里的所有人都希望摄像头会发现一个外来物体。但看过一个又一个洞,除了冰以外,其余什么都没有。

这不会让史密斯感到烦恼——雷达可能不精确,所以也许造成异常回波的东西在这个洞几英尺之外的地方。在正常情况下,他会简单地融化更多的洞。但史密斯注意到一个令人不安的状况:来自冲洗机管道的水应该像被下水道阻塞似的不断蓄积。但每当洞达到一定深度,水就会消失。对其他人来说这是个谜,但对史密斯来说这是个坏消息:这些洞将水排到了一个地下冰穴中。亚纳发现的异常回波不是鸭子”。正如她所怀疑的那样,它是冰川中的一个空腔。史密斯通过步话机将这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传送到大本营。另一个异常回波证明如出一辙。他们只好把冲洗机留在了冰川上,吃力地往回走。

同一天傍晚,在寝居帐篷前的冰原上,史密斯帮助吉姆测试着磁力计。他们把一个3英尺长的金属长钉埋入了一个浅浅的洞里,并且不告诉特里具体方位,要他在这片区域寻找。卢带来的一个作为后备设备的海滨采砂金属探测器已经失灵了。

特里来回走着,背着磁力计,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腰间的小屏幕。在某个地方,设备似乎显示了一个轻微的信号,但测试还是失败了。特里说一台飞机发动机会引起更强的反应,但吉姆摇着头走开了。

剩下的选择和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了,吉姆、卢、亚纳和米切尔沿着岩石走向能俯瞰巴尔肯的“X”的地方。吉姆仍然希望“鸭子”在那里,而且他再次描述了普理查德可能选择的航线。但是亚纳对埃塞克斯3的雷达搜索一无所获,它是最接近巴尔肯的“X”的一个遍布冰隙的地点,另一个一度有望的兴趣点被排除了。由于听不进其他人的建议,吉姆承认:“我开始觉得我们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段真实的救援历史,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第33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