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午后至夜间有中到大雨 滨海机场航班或受影响

2018-04-21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天津已经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21日下午14时至23时为最强降雨时段,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级别,并伴有雷电天气,蓟州区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滨海国际机场航班可能受到影响。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21日最高温仅20℃,较20日下降12℃。

天津晴好天气已持续多日,气温直线飙升,监测显示,20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2.2℃,恍惚中有了已是夏天的错觉。由于静稳天气形成,不利于大气扩散,大部地区还出现了中度污染。

新一轮降雨已抵达天津,据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专家易笑园表示,本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水为主,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1日下午14时至23时,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级别。同时,预计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1日08时34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在降雨的同时,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天气,天津蓟州气象台21日9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蓟州已经出现降雨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内,部分地区可能有雷电活动,局地雨强较大。

据飞常准消息,截至上午10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小雨,能见度为3000米,航班延误进港9班,延误出港7班;取消进港3班,取消出港4班。

受冷空气和雨水共同打压,21日天津气温将明显下跌,降幅达12℃左右,预计最高气温为20℃,最低气温为12℃。22日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气温为18℃,最低气温仍为12℃。下周开始,气温再次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降雨较为明显,公众外出需携带雨具,降雨造成路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另外,22日降温明显,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